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技术安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6 17:28

2018419日下午2:30,化学化工学院在LC2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员会议。各科研实验室安全员由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指定,安全员负责协助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管理本实验室技术安全相关工作。本次会议共有37位学生参加,学院李泽全副院长和陶熊新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泽全副院长指出,实验室技术安全涉及师生安全,非常重要,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员们的工作对实现实验室技术安全有效管理至关重要;安全员们在协助老师们组织本室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检查、安全整改等工作时,一定要将工作落到实处。李泽全副院长还就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做了强调,比如化学品采购及管理,气体钢瓶管理,通风橱及应急器材使用注意事项等等,并介绍了学院即将要做的几个方面的事情。

随后,陶熊新老师代表学院从四个方面做了实验技术安全报告:一、2017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二、2017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常见/共性问题;三、2018年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计划;四、学习教育部新下发的《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日常检查指标》。并再次强调各实验室务必:一、严格执行安全实验技术相关规章制度,规范日常行为;二、按规定在学校的化学品采购系统上购买化学药品;三是应加强内部日常自查及整改落实。

最后,李泽全院长强调,各实验室安全员任期为一年,每年7月份更新一次,如有特殊情况,任期中间需要更换安全员的实验室,要及时在陶熊新老师处登记。以便实验室技术安全日常信息能及时送达给每位安全员,安全员再传达到本实验室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