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五一劳动节前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29 20:05

为规范实验室安全,强化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学院于本学期初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除每周一次的日常检查外,每学期组织三次集中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18427日上午9:30,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依照工作安排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安全员、安全秘书等参与了此次检查。安全检查位置包括理科楼化学化工学院1实验中心及化工原理实验室,37的科研实验室及第二实验楼的教学实验室。

安全检查当天,正值学校来虎溪校区回收化学废液,检查组首先查看了废液回收现场,重点检查了废液桶上的标签信息填写是否规范。

             

1.刘仁龙书记带队检查收废液现场

理科楼化学化工学院7楼大部分为有机化学与合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全体人员首先检查7楼每间实验室。随后安全检查分两组进行,一组由刘仁龙书记带队检查理科楼36科研室;一组由李泽全副院长带队检查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及第二实验楼。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实验室化学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水电安全、气瓶安全、实验场所安全、废物处置安全等方面。并提醒老师和学生们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注意实验室安全。

 

                                      
                                 


 

2.刘仁龙书记带队检查实验室内安全

学院刘仁龙书记、胡小华副书记、李泽全副院长、董立春副院长、胡宝山副院长,系主任代表以及陶熊新,张爱民两位老师参与了此次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