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18:21

2019328日下午300,为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233教室召开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立春主持召开,学院学生竞赛总教练魏顺安、2016级辅导员伍丽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大会伊始,副院长董立春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这三个比赛的赛制、比赛内容以及时间安排。他强调,这些比赛各有侧重,比赛时间安排也各不相同,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时间精力等合理报名比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接下来三位参加过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2015级学长学姐给同学们作了一个比赛的经验分享。他们简单地介绍了这个比赛的主要内容。该赛事主要有化工原理理论机考、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以及化工原理实验三个部分,几乎涵盖了化工原理中所有的单元操作,是对化工原理知识点的综合考察。可以说,参加这个比赛不仅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还可以让同学们对化工原理的知识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们还就组队等相关事项给出了一些建议。


 

    动员大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竞赛总教练魏顺安也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这些比赛都属于教学比赛,其目的都是培养和提升学生的能力,虽然我们有些比赛我们起步比较晚,但是这几年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积累了不少经验,相信结果会越来越好的。

 

 

     本次动员会机会难得,辅导员伍丽老师也表示此类学科竞赛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动员会为契机,积极报名,早做准备。通过本次动员会,同学们对各个比赛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会后很多同学也开始寻找队友为比赛做相应的准备。希望他们能够再创新高,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