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

冲破疫情阻隔,重大上海化工校友举办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1

  近日,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上海化工校友2021年会顺利召开。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副会长徐晓勇、秘书长李力生、常务副秘书长刘念。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副院长刘作华、党委副书记李泽全,78级王林校友,重庆大学河北校友会副会长苏德水等与上海化工校友共71人冲破疫情的阻隔相聚云端,畅谈母校发展,分享行业心得,共同度过了难得的欢乐时光。 本次线上 会议由94级精化陈金龙校友主持。



     会上05级化工刘程琳校友介绍了参会的在沪校友,82级应化游波作为在沪化工校友代表致辞,他朗诵了由78级化学张皓冰校友(重大校友主办的“湖畔诗源”主编)为此次年会创作的贺诗,体现了校友们对此次线上相聚的期待与喜悦。

     张斌在致辞中表示,在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下, 本次 活动的举办 为上海化工校友增加了线上见面和静心交流的机会, 非常难能可贵 。他还提议成立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化工分会。
     刘仁龙代表 化学化工学院向本次活动的 举行 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 重大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 和成就 ,对 校友们 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就和为母校赢得的荣誉表示 骄傲, 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 关心 支持学院的 发展。
     李泽全介绍了近年来化工学院加强校友工作的情况,表示校友工作在“促进交流、互助共赢”方面 的重要 意义。
     王林校友在致辞中对此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很高兴能在线上与师弟师妹们分享成功的快乐,也希望在沪化工校友做好自我防护,邀请大家疫情结束回重庆走走看看。



在学术交流 环节 ,刘作华副院长在 报告中 分享了化工过程强化及资源循环利用研究成果及应用;普门科技董事及总经理、86级化工胡明龙分享了化学化工在体外诊断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普门科技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技术优势,及其对研发的重视和广泛的客户基础。两位特邀报告人的报告内容干货满满,引起了校友们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随后,86级化工陈林校友组织大家讨论了在中美关系新形势下,智能电子(手机)行业中“化工人的新机遇”,83级应化高云芳校友和07级化工赵春燕校友,分别结合自己在锂电和手机领域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该行业遇到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并鼓励相关行业的化工校友积极合作、共同攻关。



     在学术交流第二阶段05级应化赵云虎校友分享了“双碳”目标和市场驱动下的电动化之路,鼓励各位化工人把握行业趋势、抓住机遇;96级化工刘振德校友介绍了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并紧密联系了新冠疫情的背景,让听者受益匪浅;94级精化陈金龙校友则对半导体材料与化工的协同发展进行讲解,引起了群内相关行业校友的思考与讨论。接下来,92级化工何川华校友组织大家就“化工人的新机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94级化工顾真贵校友、97级应化王荣发校友分享了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和共享化的大趋势下,化工人在新材料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图片


     当下是上海疫情非常时期,针对校友们关心的疫情期间企业运作、新冠检测技术、抑菌抗病毒方法、传感分析技术的发展等热点问题,场内嘉宾与校友互动,86化工佘昕、82应化易钢、82应化徐溢、88化工硕祝迎春等校友结合行业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相聚的时间虽然有限,但重大校友之间的情谊绵长不断。云相会交流学术,分享各自成功的喜悦、表达困惑以及克服困难的经历,这正是重大化工人的凝聚力!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

联络  服务  发展  共赢


凝聚校友力量 构建校友之家

风华重大幸与君同

青春昭华筑梦为弘

undefined



长按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重大校友小程序


文章来源于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 ,作者16制药_罗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