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 旧>>优异生培养 旧>>正文
 
优异生培养
2017-03-20 16:36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向上,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更好地开展因材施教,学院每年选拔1~2%学生作为优异生进行培养。给以优惠的培养条件,实行滚动淘汰制,对选拔确定的学生安排专门老师(一般是教授或副教授)进行指导,一般一个老师指导2-3个优异生,从课程学习到科研训练,全面指导其进行个性化学习。

  对长期保持优异生荣誉的,可以直接推免进入研究生阶段深造。另外可以尽早接触研究课题,通过教与学双方的配合,有利提高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這一制度与研究生推免制度相结合,打破唯分数论,有利于本科人才的分类培养。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