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 旧>>实习实践 旧>>正文
 
实习实践
2017-03-20 16:35  



1)生产实习:

根据各专业学生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各实习单位生产情况,药学系生产实习场所为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磺胺嘧啶生产车间,化工系为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化学系为渝钛白。

学院为每一个教学班安排了2名带队教师,实习过程中,将学生分组,每个组均有带队教师和车间班组长带队和现场讲解。

生产实习的时间一般为4周(包括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和实习总结工作),每次实习中,首先请厂方有关人员进行了生产设备 工艺、安全技术等方面的教育。学生基本了解了在化工生产车间的安全规程,对生产过程中各个岗位的生产工艺、设计有了基本了解。尤其对化工污染问题有了直观了解,充分认识化工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2)认识实习:

各系主要根据学生的知识结构确定具体的实习单位。实习过程中,依据企业或研究院所可提供的参观点和指导人员进行分组,通常分为2-5组,每组12人-30人,参观过程中均有专职人员现场讲解。生产实习的时间一般为2周(包括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和实习总结工作)。每次实习前,先由教师组织动员和实习有关知识的预习和提示,发动学生查阅相关资料对有关单位的概况和有关车间的工艺及注意事项进行学习,尽力补充学生的知识缺陷,以促进学生对生产工艺、质检及研发知识的理解,提高对参观现场的学习能力。

3)金工实习

金工实习周期为3周,培养实践能力,了解传统的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机械制造技术。金工实习由四大教学模块组成:材料及成型、车削加工、铣刨磨特种加工、钳工及拆装测绘。了解了一些机械制造的一般过程,熟悉了机械零件的常用加工方法。

4)电子实习

实习周期为2周,以班级为单位,在学校的电子实习基地进行,主要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并初步掌握电子线路的制作技能及相关的测试技术。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